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暴雨轟炸沒在怕!簡單一招讓下雨天也不怕手機淋濕!

2017/10/13 21:55 文/記者劉惠琴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Windy)

3C產品最怕的就是淋到水,尤其,最近三不五時突然就下起暴雨,讓不少低頭族都很擔心身上帶的手機,萬一不小心被大雨淋濕進水,無法使用,那就悲劇了!要如何避免手機淋到雨水呢?傳授一招簡單小撇步,讓你不花大錢,也不擔心手機被雨淋濕,水氣侵入造成手機內部受潮的損壞。

這個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在隨身包包內,準備一個能裝入手機的「密封袋」。萬一臨時遇到滂沱大雨時,把手機裝進密封袋,放在身上口袋內或隨身包包,就是最方便的手機防雨水實用小物。

避免手機淋到雨水,不妨可準備密封袋放在包包內,遇到臨時暴雨就能派上用場。(圖/記者劉季清攝)

有關使用密封袋的好處有以下三點:

1.不論是 6 吋、5 吋螢幕,幾乎任何尺寸機型的智慧型手機都能適用。

2.下雨天撐傘手很容易濕滑。走在路上,要是臨時遇到有重要來電或訊息時,手機放在密封袋內,至少可以先快速接聽或收發訊息,此外,也能避免雨天濕手觸控手機時,會讓手機有可能進到雨水受潮的情形。

3.CP值超高。市面上具備防水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單價幾乎都不算太便宜。此外,平時也不會特別想到要把手機專用防水袋帶在身上。相對來說,密封袋容易取得且攜帶也很方便,平均一個約1-2元,只要把手機放入到密封袋,下雨天時就不擔心手機會濕身。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使用提醒

不過,可別以為下雨天,只要把手機裝在密封袋內,就真的萬無一失。記者實測發現,密封袋的作用,主要是在「應急」時能拿來派上用場,特別像是碰到下雨的狀況,能避免手機被雨水潑濕的風險,但並不等於能完全真的取代專用手機防水袋。

在此提醒,若有需要使用時,密封袋必須要確實密封,沒密封完全,也等於是作白工。此外,也不要以為有用密封袋,下雨天撐傘,就可以照樣手機滑不停,最好還是避免使用手機。畢竟手機使用時容易過熱,且手機在密封的袋子內隔絕,溫度很容易會升高,所以盡量避免過度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雨天出門上班再也不怕濕答答!用這 2 招保持乾爽甩掉鬱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