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aps 實用度為什麼遠輸 Google Maps?看完一張對比圖就懂了!

2017/06/01 16:00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好用的地圖應用服務,許多人都會先想到 Google Maps。不過 iOS 的用戶除了使用 Google Maps 以外,還可以使用 Apple 自己開發的地圖應用程式 Apple Maps。不過有國外專門研究地圖的設計師發現,若把 Google Maps 與 Apple Maps 一年來的變化做個對比,可以發現 Apple Maps 精確度遠遠輸給 Google Maps。

Apple Maps 與 Google Maps PK,勝出的是?(圖/Apple)

曾任職過 Apple 數字地圖設計師的 Justin O’Beirne 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指出,他追蹤了 Apple Masp 與 Google Maps 同一個地區一年來的變化後發現,Google Maps 更新的速度遠比 Apple Maps 快,店家、建物的位置也更為精確。

(圖/Google)

Justin O’Beirne 主要觀察的區域位於美國舊金山的 Patricia's Green 公園,他記錄了從 2016 年 5 月至 2017 年 5 月之間,Apple Maps 與 Google Maps 在這當中的變化。結果發現,Apple Maps 更新速度相當慢,且地標的位置也不如 Google Maps 精確。舉例來說,一年之內,Google Maps 的 Patricia's Green 公園周邊建物、店家改變了好幾次,但 Apple Maps 卻未即時更新。

Justin O’Beirne 追蹤了 Apple Masp 與 Google Maps 同一個地區一年來的變化(圖/Justin O’Beirne 網站)

另外一個例子, Patricia's Green 公園附近有 3 家汽車公司,Google Maps 清楚標明了三家公司各自的位置,但 Apple Maps 卻將 3 家不同的公司位置全部標記在一起。更怪的是,Apple Maps 除了會將兩家鄰近的店家標在同一個位置以外,有時還可能儘顯示其中一家。Justin O’Beirne 指出,透過這份紀錄可以顯示,Apple Maps 的精準度遠比不上 Google Maps。

(圖/PhotoPin)

Apple Maps 是於 2009 年推出的服務,過去因為操作不便,讓不少用戶仍然選擇使用 Google Maps。不過 2015 年 iOS 9 發布時,Apple 在地圖服務上做了不少調整,包括加入即時路況、大眾交通工具轉運規劃等功能,一改過去 Apple 地圖難用的問題,逐漸受到用戶的接受。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即將在下週登場,屆時將會推出全新的 iOS 11,是否會在 Apple Maps 上做出更進一步的改善,還有待大家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