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終於等到!LINE 可以備份聊天紀錄了!

2017/05/31 16:44 文/記者劉季清

LINE 可說是台灣民眾最喜歡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不過 LINE 一直未備份訊息記錄的功能,每逢換手機時或是 LINE 故障時,珍貴的聊天記錄就通通消失,讓不少使用者相當苦惱。不過,LINE 今天在 iOS、Android 雙平台推出最新版本 7.5.0,其中的更新就有Android用戶期盼已久的「聊天記錄備份」功能,可以一次打包所有聊天室的文字訊息,讓備份更簡單便利。

LINE 今天推出最新版本,Android 手機終於可以備份聊天記錄(圖/LINE)

Android 手機如何備份聊天記錄?

想要使用這項新功能,用戶必須先將 LINE 更新至最新版。在新版 7.5.0 中,Android 用戶可以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首先,先在 LINE 中的「設定」點選「聊天.通話」,就可看到新增的「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選項,接下來只要依照介面引導,就能輕鬆將 LINE 聊天室中的所有文字訊息一次打包,存至指定的 Google 雲端硬碟。

Android用戶只要將LINE升級至7.5.0,就能使用更簡單便利的聊天記錄備份功能(圖/LINE)

若要復原或匯入備份的文字訊息,只要在「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點選「復原」即可。Line 表示,從今天開始,當 Android用戶要更換手機或重新安裝 LINE 應用程式時,都能更輕鬆的移轉與保留聊天記錄。

新增「通話測試」功能

除了聊天記錄以外,Line  7.5.0 也添加了不少實用功能,包括「免費通話測試」功能,只要到「設定」選取「聊天.通話」中的「通話測試」,就能錄一段 10 秒鐘的測試留言,在正式通話前,先測試自己這端的通話品質與排除簡單問題。

10秒鐘錄音測試LINE通話品質(圖/LINE)

動態消息更好玩!新增投稿的彩色底圖

此外,LINE 最新版也在動態時報做了更新。現在在動態消息投稿時,也可以使用更吸睛的彩色底圖,有7種色彩可以使用,一張底圖最多可以輸入50個字,文字還能以動態展現,也可以加#標籤,讓動態消息投稿更豐富好玩。

動態消息的投稿,加上底圖更吸睛(圖/LINE)

「LINE小幫手」正式上線!

最後,用戶若有聊天室記錄備份功能或其他使用LINE相關的常見問題,可以隨時利用近期推出的「LINE小幫手」客服聊天機器人官方帳號(@linehelptw)尋找答案。算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將「LINE小幫手」官方帳號加為好友,LINE上大小事輕鬆問(圖/L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