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WWDC] Siri 更強化?iOS 11 傳將有 6 大超強新功能!

2017/06/05 17: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 Advisor)

Apple 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即將於台灣時間 6 日凌晨一點舉行。作為 Apple 每年重大軟體發表會,這次不意外 MacOS、iOS、TvOS、WatchOS 都有機會獲得更新,其中 iOS 因為 iPhone 與 iPad 的關係,在全球涉及的用戶群極大,因此會有哪些新的功能也是備受矚目。

據往年 Apple 的習慣,每當 WWDC 發表新 iOS 系統後,並不像硬體產品可以馬上在商店內買到,或是下載,而是先釋出測試版本或開發者預覽版,然後於年底新 iPhone 推出後同步釋出正式版。

WWDC 即將在美國加州舉行。(圖片來源/Apple)

至於今年的 iOS 11 會添加什麼樣的新功能,根據外媒《Tom’s Guide》報導,大概會有以下幾種預測:

(圖片來源/美聯社)

Apple Music 將加入影片?

Apple Music 是 Apple 所打造的音樂線上平台,過去就曾有消息透露 Apple 除了音樂外,Apple 也即將提供影片包月制,只要付一次費用即可暢覽所有電影大作。

過去 Apple Music 執行經理 Jimmy Iovine 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就曾透露擁有影片的 Apple Music 是未來 iOS 版 Apple Music 的努力方向,雖然 Jimmy Iovine 並未指明該影片是音樂錄影帶(MV)還是指電影,但 iOS 11 版的 Apple Music 想必一定有一番變革。

(圖片來源/美聯社)

Siri 傳將獲得大幅改善

Siri 可以說是最早的智慧型語音助理,不過近幾年面對 Amazon 的 Alexa、Microsoft 的 Cortana 和 Google 的競爭,顯然有不少壓力。

早有消息指出 Apple 期望可以強化 Siri 的語音對話模式,2015 年 Apple 收購英國一家名為 VocalIQ 的自然語言技術研究公司,透過自然溝通運算、自我學習,就是希望改善 Siri 說話冷冰冰的現象。

(圖片來源/Mac Rumors)

iPad 分割螢幕

iPad 分割螢幕自 iOS 9 時代就存在,而後來的 iOS 10 並未對 iPad 的功能做更近一步的加強,因此對於 iPad 的使用者來說,iOS 9 與 iOS 10 之間的差異並不大。不過今年 Apple 可能會在新的 iOS  11 中強化分割螢幕的功能,又或是重新設計,因為過去 iOS 9 的螢幕分割其實較適合在 12.9 吋 iPad Pro 上使用,點出應用程式的方式既笨拙又麻煩,因此今年有機會出現新的設計來改進這個難用的功能。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夜間模式

其實夜間模式早已出現在 iOS 系統代碼之中,但 Apple 一直未釋出這樣的功能,而 MacOS 上同時也被發現有夜間模式的代碼,但同樣未出現在上一代 MacOS Sierra 中,因此 Apple 可能計劃在這次 WWDC 中一併開放該功能。

(圖片來源/CNET)

Apple 地圖強化

Apple 地圖過去其實處在很尷尬的位置,因為 Google Maps 的存在,讓 Apple 地圖一直無法獲得大量用戶使用。這次外界認為 Apple 將會為 Apple 地圖增加更強的功能,包括讓室內地圖也加入導航支援、提高地圖更新頻率等。

不過對台灣的使用者來說,最希望的還是 Apple 能讓 Apple 地圖獲得台灣更完整的功能,而不是端出許多看似很炫的新功能,但卻都依然是歐美限定。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Pay 轉帳功能

雖然 Apple Pay 轉帳功能可能並不會在 WWDC 後立刻開放,但過去就已有消息爆出 Apple 正與銀行高層談判,希望讓 Apple 用戶與用戶之間可以透過 Apple Pay 來輕鬆轉帳。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開發者大會 WWDC 邀請函發出!可能登場的新品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