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Computex] 全球第一款內建 AR 與 VR 的手機!ASUS Zenfone AR 動手玩3大超威功能

2017/05/29 16:30 文/記者劉季清

實機快速體驗!

外觀設計

Zenfone AR 機身相當輕薄,手機正面中間下方有整合指紋辨識的實體 Home 鍵。背面的部分則以皮革材質覆蓋,上方可以看到 2300 萬畫素的主鏡頭,LED 補光燈、雷射對焦等;另外,在主鏡頭的右邊則有兩個紅外線感測器,一個是發射端,另一個則為接收端。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 AR 擴增實境相機時,周圍的光線必需要充足,以免影響AR顯示效果。

(記者劉惠琴攝)

(記者劉惠琴攝)

Zenfone AR 右側為電源鍵、音量鍵,左側為 SIM 卡;仍保留 3.5mm 耳機孔,並採用 USB Type C 連接埠。

(記者劉惠琴攝)

(記者劉惠琴攝)

AR 相機體驗

至於 AR 體驗的部分,Zenfone AR 內建部分 AR 遊戲可以直接玩,例如 Slingshot Island 這款遊戲,有點類似憤怒鳥的 AR 版本,可以看到虛擬的遊戲畫面與現實場景的展示桌結合,讓遊戲更添趣味。

(記者劉惠琴攝)

(記者劉惠琴攝)

AR App 超神奇!隔空直接測量桌子長、寬!

Zenfone AR 還內建有一個相當有趣的應用程式「Matterport Scenes」,可以讓使用者將身邊的空間快速建立成 3D 模組。只要透過相機把周遭的環境像錄影一般掃過一遍,就可以快速將周圍的空間做成 3D 模組。接下來,若點選螢幕上的人物圖示,即可模擬人走進該 3D 空間的樣子;此外,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仰視或俯視該空間。

(記者劉惠琴攝)

另外一個相當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在建立好的 3D 模組中,直接測量空間中的物體的長度、寬度,讓使用者無需帶測量工具也可以知道物體的尺寸。

【下頁】Zenfone AR 上市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