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攜手伊甸成公益策略夥伴 微軟提供多套軟體授權

2017/05/31 17:05 文/記者劉季清

落實企業公民的責任是不少知名國際企業的核心理念,微軟(Microsoft)去年宣布與全球 55 個國家的 100 多家非營利組織合作,也深耕台灣更多非營利組織與公益團體發展資訊科技能力。微軟宣布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捐贈超過 7000 套軟體授權,包括 Windows 10, Dynamic CRM, Windows Server, Visio, SQL Server 以及 Microsoft Azure 雲端資源與服務等,協助伊甸加速數位轉型。

(圖/微軟提供)

微軟在這次捐贈中,提供了伊甸第一線服務弱勢家庭社工們在工作上最實用的工具,讓他們以更便利方式提供優質服務;例如伊甸社工人員為了瞭解、詳實記錄服務使用者的家庭樣貌,經常需要繪製家系圖。只是過去多用Word土法煉鋼,花費時間較長,也佔去許多工作時間。然而透過專業軟體Visio的協助,不僅省下許多文書作業所需的成本,直接套用的圖表也更能清楚呈現、描繪較為複雜的家庭現況,且能將資料整合至圖表中,以數位化格式進行整理與分析。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因應數位與雲端化時代趨勢,科技是企業邁向『數位轉型』的重要助力。微軟致力於讓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貢獻更多、成就更大。伊甸是全台身心障礙服務案量最多的重要非營利組織,我們相當高興與伊甸建立策略夥伴關係,並透過本次捐贈,協助伊甸創造嶄新服務模式、加速數位轉型、提升服務能量,創造更大公眾利益。」

(圖/微軟提供)

伊甸執行長黃琢嵩則表示,「案主的需要及第一線服務的推展,是伊甸首要的目標。非營利組織經費有限,資訊管理、系統更新的資源相對拮据,能夠獲得專業領域的幫助,會讓伊甸更有效率投入助人工作,也是台灣微軟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我們持續進行中的數位轉型經驗,今後有機會也願意與其他非營利組織分享,協助他們利用創新科技,提昇服務能量。」

此外,黃琢嵩也指出,台灣微軟去年起開始與伊甸合作,為新住民暨弱勢子女開辦電腦科學教育課程,由專業講師授課,傳遞正確網路資安觀念,也教導孩子學習文書軟體操作、使用數位工具SWAY,及透過簡易的程式設計遊戲,藉由多元課程培養他們的資訊能力與邏輯思維,謝謝我們的公益夥伴能持續從不同面向貢獻專業、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