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Kinect 不只是玩體感遊戲,還能輔助做復健、快速製作動畫影片

2011/09/21 23:21 陳炳宏

體感遊戲套件 Kinect ,現在不只能接 Xbox360 玩遊戲,還能接上 Windows 電腦做動畫、或是協助病人以遊戲方式進行復健;昨天微軟舉辦 Kinect for Windows 發表會,展示了許多創新應用;以微軟 Kinect for Windows 動畫攝影棚為例,透過 Kinect 的感測鏡頭,搭配 Windows 的電腦及軟體,即可即時以真人動作來建置動畫影片,配合主角臉孔照片,一部五分鐘的模擬新聞,以往需要三十天製作,現在僅半小時即可完成。


甲尚科技策略長沙舟先生表示, Kinect 配合電腦,只需一套 iClone5 動作擷取軟體,不用專業攝影棚,即可將真人的動作,即時轉成動畫,加上簡單的修飾,再配上家具、牆壁等元件,立刻可以做出一段 3D 動畫;因為是以真人動作為藍本,不會有肢體動作僵硬不自然的缺點,完全顛覆傳統動畫製作方式。


  沙舟並表示,過去電視台要建置這樣功能的攝影棚,動輒上千萬台幣,現在體感套件 Kinect 再搭配軟體,不到兩萬元;目前英國已有超過六成的中小學,採用這樣的概念,進行教學教材的動畫製作,而國內也有電視台、動畫工作室與學校陸續導入。
  微軟表示,目前已經提供 Kinect for Windows SDK (軟體開發套件)供非商業開發使用,國內開發者可輕易導入設計,實現創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