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季手機全球市占排名公布!這個品牌成長 94% 超逼人!

2017/05/24 18:34 文/記者劉季清

時序進入第二季,不少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也都已經發表且上市,不過回頭觀察 2017 年第一季,到底哪一個品牌的手機表現最佳呢?國際研究顧問機構 Gartner 今天出具了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報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9.1%,其中又以 OPPO 表現最為強勁,相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 94.6%。

(圖/記者譚偉晟攝)

Gartner 今天出具全球第一季智慧型手機調查報告,2017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總計 3.8 億支,較 2016 年第一季成長 9.1%。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願意花較高的金額購買較好的手機,進而推升手機的平均售價。

(圖/記者譚偉晟攝)

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在2017年第一季減少3.1%。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儘管三星公布的Galaxy S8和S8 Plus預購量較去年成長30%,但由於Note 7目前缺乏替代機種,再加上基本入門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導致三星市占率不斷流失。iPhone銷售量的持平,也導致其市占率較去年減少。蘋果與三星都面臨著與OPPO、vivo等中國品牌的激烈競爭,因此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也遭受嚴重考驗。」

(圖/GARTNER)

中國品牌步步進逼

舉例來說,華為在第一季又再次拉近與蘋果的差距,其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3400萬支。儘管 P9 和 P9 Plus 已上市超過一年,但兩款目前依然銷售亮眼,同時也讓華為站穩消費市場龍頭。不過,Anshul Gupta 指出華為雖然穩坐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三大廠,但隨著中國其他競爭對手的逐步逼近,目前華為也開始倍感壓力。

OPPO R9s(圖/記者譚偉晟攝)

此外,另外一個相當受到台灣民眾歡迎的 OPPO 也正逐步趕上華為,其 2017 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94.6%,在所有品牌中表現最為突出,同時也穩坐中國市場銷售冠軍寶座。

另一中國品牌 VIVO 在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將近 2600 萬台,市占率達到 6.8%,也繳出季成長率達 84.6%的亮眼成績,主要是因為該品牌在亞太新興市場需求成長,特別在印度的銷售量更達到了超過 220% 的成長率。

作業系統表現如何?

而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方面,目前顯然只剩下 Android 和 iOS 兩家相互競爭。在其他作業系統遲遲無法打開市場的情況下,Android 市占率成長了 2%。此外,中國品牌在高品質手機的領軍之下,全球市場接受度不斷攀升,也促使 Android 作業系統繼續稱霸市場。隨著 Google  日前在開發者大會上推出專為低階入門智慧型手機設計的 Android Go 平台,該系統後勢更是看漲。

(圖/GART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