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達電醫療人工智慧 DeepQ 導入虛擬實境

2017/05/24 09:5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跨足醫療人工智慧,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有成後,將全力助攻虛擬實境VR。宏達電HTC健康醫療事業部負責人張智威指出,目前除持續強化「DeepQ」的「變形金剛」功能外,也將部分人力資源轉移到VR,推動VR手勢判別、手機大數據等。

宏達電HTC健康醫療事業部負責人張智威。(宏達電提供)

強化「變形金剛」功能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協同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日前獲頒國際醫療競賽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殊榮。張智威表示,參加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DeepQ」,是可偵測參賽需求的12項健康狀況,但「DeepQ」絕對不止限於12項疾病偵測,未來可以針對醫療需求,導入更多種的偵測,「DeepQ」可說就是「變形金剛」,可以依照需求,變化出更多元的疾病偵測。

蒐集大數據分析

張智威說,目前已與榮總、長庚、北醫、馬偕、台大等醫院合作,且對於台灣普遍的重大疾病包括肺、肝、腎臟病以及癌症等,都持續關注。

DeepQ是一台重量小於5磅、檢測準確率極高且方便消費者在家、或護士於診所使用之先進的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DeepQ的研發則是透過VR的場景和AI的概念,在蒐集更多有效數據,讓醫療有更多的大數據進行分析,類似一個Google AlphaGo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