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8 虹膜辨識爆大漏洞!一張照片就能秒破解!

2017/05/24 12: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三星(Samsung)於上個月釋出今年的首款旗艦手機 Galaxy S8,憑著全新的外型設計以及強大的功能,成功獲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其中獨家的虹膜辨識解鎖功能更是不可或缺的亮點之一。不過根據外媒《Phone Arena》、《Ars Technica》 的最新消息,三星的虹膜辨識功能似乎在安全方面有些漏洞,而且只要一張高解析度照片與一副隱形眼鏡就可破解!

(圖片來源/Chaos Computer Club)

(圖片來源/Chaos Computer Club)

外國團隊 Chaos Computer Club 近期發現與指紋辨識相同,三星 Galaxy S8 虹膜辨識雖採用個人獨有的眼球做辨識依據,但依然能在特定情況下被破解。破解方法很簡單,只要使用一台數位相機從正面拍攝,再使用夜間模式將臉部拍下來。接下來將眼球相片使用印表機列印下來,並放上一枚隱形眼鏡就大功告成(相片中的眼睛角膜要與隱形眼鏡同大小)。這時將附有隱形眼鏡的相片對準 Galaxy S8 的前置鏡頭,就可以透過虹膜辨識解鎖。(完整影片請點此連結

(圖片來源/Chaos Computer Club)

透過這種方式,任何有能力拍攝正面照的心人士都可以成功的破解 Galaxy S8,而且步驟簡單快速。三星雖然表示該虹膜辨識技術是「世上最安全的防護技術」,但國外不止虹膜辨識,連三星的臉部辨識功能都曾遭駭客破解。因此要想安全的保護手機資訊,傳統的密碼輸入顯然是比較安全的。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8 螢幕泛紅問題有解!三星將釋出軟體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