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紋、眼睛都可付款!Samsung Pay 今天正式登台!

2017/05/23 15:07 文/記者劉季清

行動支付今年在台灣遍地開花,繼 Apple Pay 登台之後,三星(Samsung)自家行動支付 Samsung Pay 今天也在台灣正式上線。三星今天宣布 Samsung Pay 正式登陸台灣,攜手台灣七大銀行,要讓使用者走到哪都能刷。

(圖/記者劉季清攝)

哪些銀行的信用卡有支援?

Samsung Pay 攜手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花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聯邦銀行以及渣打國際商銀,並聯合兩大發卡組織 Visa 以及萬事達卡,宣布 Samsung Pay 正式登陸台灣行動支付市場。Samsung Pay 目前已經在全球 15 個國家上線,台灣為第 16 個使用的國家。

(圖/記者劉季清攝)

如何使用 Samsung Pay?3 步驟就搞定!

要使用三星行動支付相當簡單,只要先將手上的三星手機綁定指定銀行的信用卡。接下來,從手機主畫面由下往上滑,會看到綁定的信用卡畫面出現。這時候,只要掃描虹膜、指紋或輸入 PIN 碼,再將手機靠近刷卡機即可完成付款。除了信用卡以外,Samsung Pay 也將支援會員卡(預計 6 月上線)、禮物卡、交通票證以及金融卡的部分,不過確切時程還要視台灣法規而定。

(圖/台灣三星)

支付技術

Samsung Pay 支援磁條感應技術(MST)與近場無線通訊付款技術 (NFC) ,使其成為最廣為接受的行動支付服務,多數接受信用卡的店面都可以使用,也支援 iPass一卡通小額支付,公車、捷運、便利商店都可使用,相當方便。Samsung Pay 也與 Happy GO 合作,提供累積點數功能。

(圖/記者劉季清攝)

(圖/記者劉季清攝)

一般來說,使用傳統信用卡刷卡,需要先將卡片交給店員刷過之後再列印簽單,但這樣的過程中很難保信用卡好或卡片背後的安全碼都有遭到竊取的風險。若使用 Samsung Pay,手雞將不會儲存你的實體卡號,而是產生一段代碼來代表該張信用卡,這樣的好處是該代碼只有發卡機構知道其真實身份,安全性比傳統的信用卡提高許多。

(圖/記者劉季清攝)

支援手機

目前支援 Samsung Pay 的三星機種包括 Galaxy S8/S8 Plus、S7/S7 Edge、S6 edge+(即將適用)、Galaxy Note5 與 Galaxy A7/A5(2017版)。台灣三星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高階手機以及穿戴裝置 Gear S3 也將支援 Samsung Pay,未來也不排除將把 Samsung Pay 擴展到更多中低階的三星手機上。

(圖/記者劉季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