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反制蘋果 台灣4大組裝廠挨告

2017/05/18 02:1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為反制蘋果拒付專利費用 ,高通(Qualcomm)於美西時間17日對台灣4家 iPhone 及iPad組裝廠提起訴訟,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都在被告之列。高通表示,4家台廠都是夥伴,很不願意興訟,因其組裝的Android裝置,都有依約付費給高通;僅蘋果裝置在蘋果指使下,停付費用,卻仍在使用高通技術。

高通(Qualcomm)與蘋果的專利授權大戰延燒台灣廠商,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4大iPhone及iPad組裝代工廠全數挨告。(圖/路透)

高通法務長Don Rosengerg於台灣時間17日晩間9點越洋連線受訪時表示,蘋果單方面違約,拒依合約付費,「這就好像消費者走進通訊行,拿起蘋果手機説,『太貴了,不付錢,或只付一半。』然後就把手機帶走,這合理嗎?」

高通17日在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替蘋果製造iPhone 和iPad的4家台廠:鴻海、和碩、緯創資、仁寶違反與高通的授權合約,拒絕付費。高通請求法院命令被告履行合約義務,並請求確認性救濟措施和損害賠償。

高通指出,這4家台廠一直都按照授權合約來支付專利許可費,但是現在卻針對蘋果公司的產品,拒絕付費。高通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製造商對於合約本身並無異議,只是礙於蘋果公司的指令,不得不停止付費。

高通與4家台廠的授權合約,大多是在iPhone問市前簽訂,因此蘋果公司並非授權合約的當事方。被告的4家台廠,目前仍依同一份授權合約,針對非蘋產品付費給高通。

高通法務長Don Rosenberg表示:「很遺憾,我們不得不控告這些長期合作夥伴,以確保合約能夠履行。我們不能允許這4家製造商和蘋果公司一方面使用我們的智慧財產權,另一方面卻不支付已承諾的許可費。蘋果公司採用高通技術的產品包括iPhone及iPad,目前仍在市面上銷售,收入高達數十億美元,但蘋果卻利用其全球最富有公司的市場支配力,在各國對高通發起攻擊,脅迫高通接受不合理條款。我們與四家台廠的授權合約仍然有效,且可依法執行。這四家製造商必須根據合約履行義務,而蘋果公司則應立即停止其已構成侵權的干涉行為。」

高通指出,蘋果要求4家台廠不能付給高通授權費,若因訴訟或賠償產生相關費用,蘋果願代為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