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將登場!重點預測搶先看

2017/05/17 19:12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I/O 2017 開發者大會即將在台灣時間 18 日凌晨一點登場,預計將揭開全新作業系統 Android O。不過除了 Android O 以外,Google 開發者大會上還將會有哪些新的服務與內容呢?以下就做個簡單整理,快一起來看看。

(圖/美聯社)

Android O

全新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O 將會在 18 日的開發者大會上登場,雖然先前已經有開發者預覽版率先釋出,但在發表會上,預計將可以看到更多 Android O 的細節以及如何運作。先前曝光的 Android O 功能包括全新的通知頻道(Notification channels)、電池優化功能、畫中畫功能等,操作畫面也將變得更為簡潔。不過其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是否 Google 「Project Treble」計畫,將有望透過 Treble  模組把 Android 作業系統框架與硬體廠商客製化的介面完全分開,解決 Android 作業系統碎片化的問題。

(圖/GOOGLE)

透過這樣的設計,未來搭載 Android O 作業系統的手機與行動裝置,將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就接收升級通知,系統更新也可以更簡單快速,不再需要經過硬體廠商或是電信業者;同時也可以解決 Android 作業系統碎片化的狀況,提高使用者體驗,也可以讓裝置面對惡意程式攻擊時有較完善的保護。

不過至於今年的 Android O 是代表什麼甜點?18 號恐怕還不會有答案,就過去的經驗來看,應該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揭曉。

(圖/freestocks)

除了手機、平板以外,預計 Google 也將會多談談 Android 系統其他的應用,例如 Android Auto 車用系統更多應用、Android Pay 也將再更多市場推出。

Google Assistant 將進駐 iPhone

先前外媒曾預估,Google 智慧語音助理將可能直接進駐 iOS 系統,未來 iPhone 用戶將可以直接下載 Google Assistant,並透過 Google Assistant 開啟其他 Google 應用程式如 Google Maps 等。不過,若 Google Assistant 真的進駐 iOS 平台,在功能上應該會與 Android 平台上的版本有不小差異,這一點還留待正式推出時才會知道。

VR

虛擬實境這幾年來一直是 Google 發展的重點目標,包括去年推出的 DayDream 平台以及 DayDream View 頭盔。今年 Google 可能在全新作業系統 Android O 上加入更多 VR 功能,同時也可能宣布更多新合作夥伴的名單。

(圖/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