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病毒全球肆虐 微軟總裁:美政府囤積漏洞情報

2017/05/16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最近在全球肆虐的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在中國發現新變種病毒,不僅取消「終結開關」(Kill Switch),傳播速度更快。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美國政府囤積資安漏洞情報,應該就此次事件列為「警訊」。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利用微軟系統漏洞,進行網路攻擊。(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政府應該把這次攻擊列為警訊。」史密斯在部落格上表示,此次攻擊被普遍資安人員認為,可能是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中竊取,這也就顯現美國政府囤積許多資安問題。

史密斯說,微軟在確定系統有漏洞後,雖然已經在3月14日發布安全更新修補這項漏洞,但全球仍有許多用戶未即時更新系統版本,讓醫院、企業、政府和家庭電腦都受到了影響。

「作為一家技術公司,微軟具有第一責任,解決這些問題。」史密斯說,用戶應該確保定期更新系統,微軟超過3500資安工程師已經日以繼夜協助微軟用戶,應對病毒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