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做任何動作 這次也會中毒

2017/05/14 11:2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駭客可能是利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上月外洩的駭侵工具,造成勒索軟體侵襲全球。 (圖 /路透)

防毒軟體業者表示,這次病毒即使不在電腦上做任何動作也會遭受攻擊,建議平時就應注意軟體更新訊息,重要的檔案進行備份,同時不向歹徒妥協繳付贖金,才可能遏止勒索歪風。

遵循微軟建議 全都更新

防毒軟體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台灣銷售總監黃茂勳解釋,過去中毒的案例,大多是使用者進行某種動作,如打開網站、點網址、收不明信件等,才會讓病毒有機會把自己電腦裡的檔案加密,但這次只要作業系統漏洞沒補就會中鏢,一旦中毒,幾乎是無解,甚至會影響連接同一個網路的其他電腦。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經理簡勝財補充,這個病毒是影響所有的 Windows 系統,不因版本而有差別,微軟也都有針對各版本提供更新,所以建議全部都要更新。至於使用 蘋果Mac 系統的使用者,不會受到影響。

<

明上班日 先停機別連網

這兩天正好是放假日,受影響範圍可能還沒完全爆發,黃茂勳對政府機關及公司行號提出兩點建議,首先週一進公司時,先停機一小時不要連網,不管有線網路、無線網路皆然,徹底檢驗微軟建議的更新是否已經更新。其次,檢查使用的防毒軟體有無更新,例如卡巴斯基的用戶,只要開啟「系統監控」的功能,就能夠防堵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