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砸 141 億美元 建 OLED 廠

2017/05/12 18:33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旗下英文新聞網站「Pulse」報導,為了因應小型可撓式面板需求日益增加,三星顯示器公司新設一座OLED面板廠,週二於南韓忠清南道牙山市正式動工,估計造價在13-16兆韓元(115-141億美元)之間。

為了因應小型可撓式面板需求日益增加,三星顯示器公司新設一座OLED面板廠,週二於南韓忠清南道牙山市正式動工。(法新社)

三星顯示器公司在牙山市共有3條OLED面板生產線,新動工的OLED廠與2015年於天安市啟用的A3廠同樣為6代線廠,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生產,每月產量預估可達13.5萬片,約可生產2000-3000萬支手機。

報導指出,三星顯示器目前為小型可撓式面板的領導品牌,將首先為三星電子旗下旗艦高階手機提供面板;隨著蘋果及其他中國智慧型手機業者從LCD轉向可撓式面板後,需求正在日漸擴張。

三星集團表示,由於需求暢旺,將大幅增加今年在半導體和顯示器的投資,三星電子則表示,今年第1季在增加記憶體晶片和顯示器產能方面,分別投資了5兆韓元及4.2兆韓元。

本週南韓媒體才報導,三星顯示器位於天安市的廠房傳出火災,火勢在1小時內撲滅,三星目前尚未對外界做出有關火災損失的詳細說明,此事引發外界聯想,是否影響對iPhone 8的面板供貨;中國券商平安證券認為,這起火災不會影響對蘋果的供貨,但短期內可能影響對南韓國內品牌的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