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翻譯新技術!比 Google 快上 9 倍且更精準

2017/05/13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以往一提到翻譯,多數人最直覺想到的就是 Google 翻譯工具,不過,這樣的使用方式,未來很有可能將會被 Facebook 正在開發的翻譯系統給取而代之。

擁全球 19 億用戶的 Facebook 臉書,為打破社群媒體的語言隔閡,正積極發展一項採用新型態運算處理模式的翻譯技術,號稱速度能比 Google 大神翻譯的還要快上 9 倍,不僅效率大幅提升,此外,在文字邏輯性及準確性上,將能做到比 Google 精準度更高的翻譯結果。

Facebook旗下的人工智慧實驗室,發表採用卷積神經網絡(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技術架構的翻譯系統。(圖/擷取自 Facebook 官網 )

Facebook 旗下的人工智慧實驗室(FAIR),日前,對外發表了一項採用卷積神經網絡(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簡稱 CNN)技術架構所開發出的翻譯系統。

研發人員表示,這項採用 CNN 技術的翻譯系統,它的強項在於,擁有訊息分層處理能力,進行資料分析處理時,能夠同時進行圖像處理和語音識別的多重運算。

簡單說,就是在進行翻譯文句時,能夠一次處理分析多個單字時,同時並確認單字與單字之間的關聯性,包括語義分析、語句預測、詞性變化及語句用法等等能把文句中複雜的單字語句用詞等相互關聯性作更快速的處理分析

Facebook開發人員表示,採用卷積神經網路技術架構的翻譯系統,能夠同時進行圖像處理和語音識別的多重運算。(圖/擷取自 Facebook 官網 )

目前 Google 翻譯採用的技術是採用循環神經網路(Recurrent Neural Network簡稱 RNN)架構。RNN 技術強項在於單字翻譯的精準度,但在進行文句的翻譯時,僅能依循由左到右、或由右到左的順序進行逐字翻譯。由於受限於先天上的規劃設計,不但翻譯時間變長,也會有語句不通順的問題。

據《Unwire.hk》報導指出,Facebook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翻譯技術功能目前還處於研究階段,尚未應用於 Facebook 服務,但已正加快腳步朝產品化

此外,Facebook 已將這項翻譯技術系統的原始碼、相關研究及方法對外公開,將讓全球的研發者和其他相關人員,能藉此開發出更多相關應用。

預料這項技術,未來將可翻譯高達6,500 種語言。此外,這項技術未來也可望被應用在聊天機器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