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網路卡卡!Chrome 網頁離線閱讀 1 步驟搞定!

2017/05/10 10:00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Chrome 是不少人上網時習慣使用的瀏覽器,不過要網頁跑得順,前提是網路訊號必須要穩定。Google 今天就針對 Chrome Android 的離線閱讀功能進行改善,讓網頁的離線閱讀操作上更簡單。

(圖/Google)

其實網頁離線閱讀是 Google 於去年推出的功能,不過並不是大家都熟悉這個功能。今天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針對這項功能進行改善。如何將網頁儲存下來進行離線閱讀?在 Google 搜尋列中找到想要儲存的連結,長按該連結後會看到一個視窗,點選「下載連結」。下載好之後無需網路也可以閱讀該網頁的內容。

不過,離線版本的網頁無法顯示圖片,若該網站有分頁或「展開全文以閱讀」也無法操作。

第二個改善在操作上也相當方便。如果你剛好正在打開一個網頁,突然碰到網路斷線,這時候應會跳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的圖示,這時候畫面最下方會有一個藍色的「稍後下載網頁」按鈕。如此一來,等到再次連上網路時,Chrome 就會幫忙把剛剛開過但無法連線的網站都直接顯示出來,使用者無需手動再搜尋。

 

第三個改善則是可以讓用戶更清楚看到些網站是可以離線瀏覽的。當打開新的搜尋分頁時,可以看到所有下載好的網頁前方都有一個離線閱讀的圖示,讓用戶可以清楚分別。

目前這些好用的功能僅先針對 Android 行動裝置上的 Chrome 瀏覽器推送,至於 iOS 版本什麼時候會推出?Google 目前尚未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