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小心!逾 200 款 App 被爆會監聽、追蹤用戶!

2017/05/09 10:33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用戶注意了!國外科技媒體 Ars Technica 報導,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raunschweig)研究發現,現在市面上有 234 款 Android 應用程式內含一個名為 SliverPush 的代碼,可以用來聽取手機內的多媒體超音波訊號,更可能被用來追蹤用戶的位置。

(圖/freestocks)

外媒 Ars Technica 報導,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研究指出,SliverPush 原本是為了追蹤使用者在手機上的多媒體瀏覽以及消費習慣,以做更精準的廣告投放;不過該研究發現,這個代碼還可以被用來建立使用者身分、追蹤位置。

研究人員指出,追蹤裝置對用戶的隱私來說是一大威脅,因為它可以監看用戶的習慣與活動,近期被發現的做法是在音訊中加入超音波信標(ultrasonic beacon),並利用裝置的麥克風來追蹤。透過這樣的方式,開發者可以辨別用戶目前的位置、監聽用戶看電視的習慣或將用戶不同的裝置連接在一起。

(圖/Ars Technica)

該研究還指出,這一類的超音波是人耳聽不到的;目前總共發現有 234 款 Android 應用程式會在背景運作監聽超音波信標,且是在用戶無法察覺的情況下進行。研究人員表示,那些內含 SilverPush 的應用程式包含來自菲律賓麥當勞、Krispy Kreme 的 App,該兩款應用程式都分別被約 50 萬名 Android 用戶安裝。其他內建 SilverPush 的應用程式主要出現在印尼與菲律賓,有些甚至被下載超過 500 萬次。此外,內含 SilverPush 代碼的應用程式數量也在快速成長中,2015 年 12 月僅 39 款這類的應用程式,到今年 1 月數量已經飆升至 234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