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是其中一員?這款 Android 版本最多人使用!

2017/05/03 12: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radar India)

相較於 iOS,Android 系統雖每年都會推出新的更新,但升級熱度一樣不是那麼高,據 Google 官方的《Android 開發者研究》公布最新的 Android 裝置啟用統計,發現即使新的 Android 7.0 Nougat 已推出一年的時間,但數據顯示只有不到 7% 的用戶正在使用最新系統。

相較於 Android 7.0 系統,上一代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則是約有 31% 的用戶,更早的 Android 5 系列也是維持三分之一的使用率。

(圖片來源/擷取自 Developer Android)

不過,受到三星 Galaxy S8/S8 Plus 銷量帶動,與上個月相比 Android 7.0 有小幅成長的趨勢,而其餘的 Android 6、5 系列則都呈現下降。其中 Android 4.4 KitKat 下降幅度最多,從上個月共下降了 1.2%。

(圖片來源/彭博社)

由於 Android 手機系統升級生殺大權均掌握在各廠商手中,因此每支手機升級時間不一,加上 Android 廠商每推出新機都會以新系統為賣點宣傳,這都是導致 Android 手機升級低迷的主因之一。有時並非是消費者不想升級而是手上的手機無對應的升級服務,造成手機容易變成升級孤兒的現象。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 iPhone 的旗艦機?Android 之父打造的首款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