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木馬病毒肆虐!MacBook 用戶帳密、Email 恐遭駭!

2017/05/02 12: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fewire)

使用 Apple Mac 電腦的用戶得小心了,外媒《Toms Guide》最新報導指出一個全新的木馬病毒正在利用電子郵件攻擊全球的 Apple 電腦,該木馬病毒除了盜取受害者的 GmailFacebook 等社群軟體的帳號密碼,甚至還可以竊取用戶的網路銀行帳號或是網購紀錄。

(圖片來源/Ciklum)

該新型木馬病毒名為 OSX / Dok,是一個利用 Apple 數位簽證為基礎來獲得 Apple 電腦控制權並為眾多間諜軟體開啟後門的程式。有趣的是,OSX / Dok 利用的是 Apple 合法頒發的開發者數位簽證,任何獲得 Apple 開發帳號並繳交每年 99 美金年費的人都能擁有該數位簽證。

由於 OSX / Dok 是使用 Email 夾帶檔案的方式來散播病毒,加上附件惡意軟體又是使用 Apple 合法數位簽證,因此難以被發現。利用該數位簽證,OSX / Dok 可以輕鬆地取得 Mac 電腦的網路安全權限,並欺騙電腦防護系統,因此可以持續監控用戶的電子郵件往來,包含金融交易相關的資訊。

(圖片來源/Tomsguide)

據了解 OSX / Dok 是被綑綁在一個名為「Dokument.zip」的附件檔裡,而該郵件內容主要敘述瑞士政府的退稅相關通知。

不知情的用戶打開該 zip 檔案後,OSX / Dok 就會將自身複製到 User / Shared 目錄下,然後刪除原來在「下載項目」裡的原始檔案。基本上用戶的 Mac 在此時就會被木馬程式完全控制,而且用戶無法隨意的刪除該軟體,因為透過 Apple 官方的數位簽證,系統無法將其認定為未授權簽證。

(圖片來源/Market Exclusive)

不過,Apple 再發現該惡意軟體存在後,目前已撤銷 OSX / Dok 的開發者數位簽證,因此更新最新系統的用戶現在應該免於受到惡意軟體的侵襲。

【你可能還想看】
 Mac 用戶留心,新勒索病毒會偽裝成「修復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