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任由 Word 漏洞存在 9 個月!資安專家:微軟動作太慢了!

2017/04/28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今日網路發達,但層出不窮的駭客攻擊事件卻也讓眾多使用者的資訊安全岌岌可危,許多時候甚至連能力平庸的駭客,都可以輕易駭進你的電腦,而微軟爆發的軟體漏洞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外媒 BusinessInsider 引述路透社報導,這項漏洞異常危險,但卻不是特別罕見。這項漏洞存在於微軟軟體內,駭客只需要掌握一點點蹤跡就可操控電腦。雖然這個漏洞已經於 4 月 11 日透過微軟的安全更新修復,但從發現漏洞到真正推出解決方案,微軟總共花了九個月的時間。雖然微軟拒絕透露修復漏洞通常需要多久時間,但網路安全專家認為,微軟所花的時間異常的久。

舉例來說,Google 的安全研究員只給軟體供應商 90 天的期限,之後 Google  便公開找出的漏洞。

雖然該報導並未指出是哪一個漏洞,但應該是指先前資安公司 Proofpoint 發現的「Dridex」惡意程式,駭客可以利用此一漏洞遠端取得電腦的控制權,只要使用者打開帶有該惡意程式的 Email 附加檔案,就可能被駭。影響範圍涵蓋多個 Word 平台,包括 Office 2013、2007、2003、XP 等都受到影響。微軟表示已經於釋出安全更新來保護使用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