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畫質影片也能一秒升級 4K?Xperia XZ Premium 靠兩項超狂黑科技!

2017/04/27 23:42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記者劉季清攝)

還記得 Sony 在 2015 年推出的旗艦手機 Z5 Premium 嗎?那是當時全球第一支搭載 4K 螢幕的手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與關注。睽違一年半之後,Sony Mobile 又再次推出 4K 螢幕手機 Xperia XZ Premium,並宣稱這次的螢幕與 Z5 Premium 相比有大幅進步!到底 Xperia XZ Premium 厲害的地方在哪呢?快一起來看看!

Xperia XZ Premium 與 Z5 Premium 的 4K 螢幕對比(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Premium  這次採用的是 4K HDR 螢幕,將 SONY BRAVIA 電視技術導入 Xperia XZ Premium,與一年半前的 Z5 Premium 相比,手機亮度提升了 40%,讓使用者在強烈太陽光下也可以清楚看到螢幕;另外,Xperia XZ Premium  在色域覆蓋部分更是提升到 138%,讓畫面顏色更鮮艷生動。

(記者劉季清攝)

超智慧的螢幕亮度調整!

用戶使用手機時會在各種不同的環境,有時是在戶外太陽烈日下,有時則在夜色昏黃中,所處環境光源明亮度隨時不同,將會影響使用者瀏覽螢幕的視覺觀感。Sony 在 Xperia XZ Premium 搭載的色彩調整對應技術 (Adaptive Tone Mapping) ,不是根據環境光把手機螢幕完全打亮,而是在高明亮處保留更多細節、色調,並同步依觀賞時現場環境明亮度做出動態調整,如此一來,原本亮的地方就不會因螢幕亮度提高而過曝,而是呈現更多細節,是相當細心的設計。

(記者劉季清攝)

沒 4K 影片別擔心!XZP 兩大祕技直接讓畫質倍增!

有不少消費者一定有一個疑惑:現在 4K 內容不夠多,我買一支支援 4K HDR 的手機到底要幹什麼用呢?關於這點,Xperia XZ Premium 的全新搭載的「畫質倍增技術」以及「智慧補差點」可以幫忙解決。

(記者劉季清攝)

手機播放影像素材來源相當多元,自行拍攝的、網路瀏覽、網路下載、live streaming,影像素材的解析度差異很大,針對非 4K 的影像內容,Xperia XZ Premium 透過以下兩大技術,能將低解析度的影像升級至 4K 畫質:一是「畫素倍增」(Doublers)技術,讓  2K 影片中的一個畫素變成四倍;另一個技術則是「智慧補差點」(Pixel Complement),主要是透過 CPU 判斷,計算出哪些細節部分可以補上更多的畫素,讓螢幕的細部畫面質感細膩度更加提升。

(記者劉季清攝)

在什麼樣的狀況下,Xperia XZ Premium 會使用到上述兩項科技?一般來說,在觀看影片、Sony 的相片簿時會使用智慧補差;而在瀏覽網頁、使用第三方程式時則會使用畫質倍增技術。

3 種模式任你調!顏色選擇超多元

除了畫質提升以外,這次 Xperia XZ Premium 在螢幕上也加入了更多讓使用者自行調整的選擇,包括專業、標準與超逼真模式。標準模式可以提供 120% 的色域,超逼真模式則可以呈現超廣的 138% 色域,而專業模式則是可以呈現 100% sRGB,讓拍出來的照片可以忠實呈現色彩正確性,方便專業影像工作者後製調整。

(記者劉季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