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門級監聽耳機,NuForce HEM1 實測!

2017/04/27 15: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NuForce)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音效功能逐漸提升,不少用戶對於過去重渲染的聆聽體驗已經逐漸厭倦,開始尋找可以提供乾淨聲音的耳機產品。這也讓監聽式耳機逐漸成為市場寵兒,而這次所實測的 NuForce HEM1,便是一款適合入門用戶的耳機選擇!

從設計上看起,HEM1 耳機接點為可換線式 2 Pin 連接埠,線材採用特殊銅芯線,並在線芯加入 Kevlar 防彈絲,可強化線材強韌度,確保不會因為日常拉扯而輕易毀損線材。再搭配特別的編織工藝,讓耳機線不易纏繞,方便用戶攜帶使用。

(圖/記者譚偉晟攝)

此外這種耳機線編織工藝,還能效降低聽診器效應,讓這款入耳式耳機在配戴時,不會有音樂以外的聲音干擾。HEM1 監聽式耳機外殼,採用光學級的 Lexan PC 材質打造,能減少共振對聲音的不良影響、提供良好的抑振效果,而這也成了這款耳機的最大特色之一。

在實際配戴體驗上,HEM1 戴起來相當舒適,有不錯的隔音效果,此外編織線材的設計也讓繞過耳朵的部分不會異物感。

專屬的耳機攜帶盒(圖/記者譚偉晟攝)

作為一款監聽式耳機,HEM1 的聲音表現均衡、乾淨,並提供了 40kHz Hi-Res 的音源解析度。儘管沒有特別凸顯人聲、高低音、以及模擬廣音域的效果,但歌曲中的各種聲音(低音、高音、樂器等),都能清晰地展現出來。

由於抗阻僅有 24.1Ω,智慧型手機也能輕鬆驅動。透過 NuForce 的一個平衡電樞式單體,讓這款耳機展現了相當均衡的音質表現,並且擁有輕盈舒適的配戴體驗。對於想要踏入監聽式耳機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一款不錯的入門產品。

【延伸閱讀】
內建兩個全球第一,ERATO 迷你耳機登台挑戰 AirPo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