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首款金融 AI 助手,LINE 與 IBM 合作推出「玉山小 i」!

2017/04/25 14:27 文/記者譚偉晟

LINE、IBM、玉山銀行合作推出金融服務 AI 助手「玉山小 i」(圖/記者譚偉晟攝)

作為目前全台最主要的聊天機器人平台,LINE 宣布與 IBM、玉山銀行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金融服務聊天機器人 ChatBot「玉山小 i」,提供全新的即時性 AI 金融顧問服務!

玉山銀行指出,這次是藉由 IBM 的 Watson Coversations 自然語意分析技術,以 LINE Chatbot 的形式,透過 LINE 在台灣 1800 萬廣大的用戶群,提供給台灣民眾最即時的個人化金融服務。

這次玉山銀行選擇 LINE 合作,看上的是台灣廣大的用戶,圖左為 LINE 事業拓展部高級副總裁姜玄玭(圖/記者譚偉晟攝)

「玉山小 i」將在第一階段、也就是 5 月 31 日前,透過「玉山 LINE 官方帳號」體驗多項服務,包含外匯諮詢、房貸評估、信用卡推薦等金融諮詢服務。

透過玉山銀行的內部訓練,「玉山小 i」能夠依據標準作業流程,完成房貸額度利率評估、匯率換算、信用卡問題解答、附近外幣 ATM 等常用資訊服務,免去還要透過官網以關鍵字查詢的麻煩。

玉山小 i 藉由自然語意分析,可以提供對話式的回應服務(圖/記者譚偉晟攝)

其中玉山銀行提到,這次能讓「玉山小 i」作為成熟的金融顧問,最重要的是依靠 IBM 的 Watson Coversations Service,也就是自然語言處理能力與情境對話設計能力。

透過收集中文對話的內容進行語音分析和辨識,並且學習玉山行員的對話方式,訓練出有對應的對話內容。目前除了可以透過 LINE 使用「玉山小 i」之外,也可以透過玉山粉絲團「@esunbank」,以 Facebook Messenger App 進行對話體驗。

LINE 事業拓展部高級副總裁姜玄玭指出,LINE 持續讓這類 LINE Customer Connect 服務推廣到東南亞地區。這個基於客服功能設計的 LINE ChatBot 服務,可以提供客服單位進行 AI與人工對話的切換,並且透過 LINE 的語音服務連結用戶與客服,獲得更快速的專人服務。

【延伸閱讀】
LINE 釋出新對話功能!可以像伍佰一樣尬台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