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該選誰?新 iPad 與 iPad mini 4 的三大對決!

2017/04/29 13: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Phone Hacks)

Apple 在上個月月底更新 iPad 產品線,除了移除既有的 iPad Air 系列,改以「iPad」作為入門款 iPad 外,還移除長久未更新的 iPad Mini 部分容量,只留下 128G 款式。

這次 iPad 更新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價格方面的調降,據 Apple 官網上的售價,新的 iPad 比起上一代 iPad Air 2 足足便宜了三千元,而唯一剩下的 iPad Mini 4 128G 同樣也降價,比新 iPad 128G  便宜一千元。

看到這邊應有人有疑問:到底該選擇便宜一千元但較小的 7.9 吋 iPad Mini 4,還是選新款的 9.7 吋 iPad 呢?為此,外媒《Know Your Mobile》特別比較了兩款 iPad,讓想入手的消費者能有個概念。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從規格上來看

就設計而言,如不考慮螢幕大小,則兩款 iPad 看起來非常相似。均由鋁合金製成,而且可購買的言色也相同(太空灰、銀色、金色),唯一的差異只有 iPad Mini 硬是比新 iPad 薄上 1.4mm。而儲存容量方面,新 iPad 共有 32G 與 128G 兩款,iPad Mini 4 只保留 128G 大小,而且兩款都擁有 WiFi 款及 WiFi + Cellular 機型。

在相機方面,iPad Mini 與新 iPad 都擁有一個前置的 120 萬畫素 720P 高畫質 FaceTime 相機,以及一個後置的 800 萬畫素 1080P 高畫質 iSlght 相機。而且都內建 2GB 記憶體,因此無論是外觀還是大部分的效能,兩款 iPad 相去不遠,唯一的差異只在螢幕大小以及處理器不同。

毫無疑問,新 iPad 的處理器遠比 iPad Mini 還好,9.7 吋 iPad 使用的是 A9(包括 M9 協同顯示晶片)、7.9 吋 iPad Mini 則還在使用 iPhone 6 時代的 A8(包括 M8 協同顯示晶片) 處理器,兩者在效能上差約 1.6 倍(圖形處理差 1.8 倍)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螢幕大小

這應該是大多數消費者會優先考量的選項。有趣的是,iPad Mini 4 雖然螢幕大小僅有 7.9 英吋,但螢幕像素卻是完全沒少,與 9.7 吋 iPad 同樣擁有 2048 x 1536 的解析度。因此,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 iPad Mini 顯示會比較清晰(iPad Mini 的顯示像素約為 326 ppi,iPad 則是 264 ppi)。

(圖片來源/Apple)

價格方面

iPad Mini 4 價格約在 9.7 吋 iPad 32G 款與 128G 之間,如果單就 128G 款相比的話,iPad Mini 則是稍為便宜一點。

(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結論

所以可以得知 Apple 簡化 iPad 產品線最大的目的是明確各 iPad 的客群,目前新 iPad 明顯是主打大眾市場,與 iPad Mini 比起來,螢幕較大較方便喜愛用 iPad 使用生產力 App 的用戶。而 iPad Mini 擁有小而精美的優勢,雖然效能上有點不足,但光方便攜帶這點就非常適合娛樂型客戶,由於 iPad Mini 大小與多數專用電子書(例如 Amazon Kindle)相似,因此對電子書迷來看反而有種親切感。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4 送修反而升級?Apple 決定換你一台 iPad Air 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