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技術大突破!未來 iPhone 可捲起來了!

2017/04/24 13: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手機捲起來已經不是未來的幻想科技,傳言各家智慧型手機大廠都有野心製作出可捲式手機,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已經取得國家專利局的編號 9625948 號專利許可,內容包含一部可捲式裝置(可以是 iPhone、iPad、iPod 等 Apple 產品)。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從 Apple 所取得的專利文件上看,這隻可捲式手機外觀有點像古代的捲軸,而喇叭、收音等元件則是放在兩軸上,如果想將手機收起來,中間的螢幕可以捲入兩軸中。為了防止螢幕因為灰塵而刮傷,Apple 還特別的設計一個「防塵刷」的構想,並會不斷地將異物掃除來保證柔性螢幕的收納。

由於科技進步,目前想製作螢幕可捲起的手機已非遙不可及的技術,由於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近年來專致於 OLED 顯示技術,目前已有 Galaxy S7 Edge、S8 等實際應用彎曲螢幕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因此未來要製作「全曲面」或可捲式手機只需少量技術性的突破。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8 全新螢幕曝光!改善曲面玻璃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