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讓 iPhone 續航力提升,Apple 決定讓電池「自學省電技巧」!

2017/04/22 09: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exels)

為了降低產品對環境的危害,Apple 盡力於綠色節能的企業理念,過去消息指出 Apple 正秘密開發自家的電池元件,希望能防止 iPhone 出現類似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並提高電池耐用度,以減少因電池元件損害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與環境污染。

據外媒《BGR》報導,Apple 在今年的 4 月 4 日正式獲得了 ABLE(Adaptive Battery Life Extension)專利技術,字面意思為「在不同條件下延長電池壽命」。特別描述與分析智慧型手機系統的耗電情形,並改善電池供電情況來延長電池壽命,以確保手機能撐到下次充電。

(圖片來源/美聯社)

目前 iPhone 早已有內建的「低耗電模式」,新的專利主要是描述相關後台運作的節電程序,此外 Apple 官方表示,ABLE 技術本身就是系統常駐程式,會不斷的分析與改善電池消耗,在默默地替用戶調整電池消耗,整個過程不需經由用戶啟用。

舉個例子來說,根據用戶的生活習慣及使用模式的不同,ABLE 會自行做不同的效能分配,如用手機追劇、開啟飛行模式、睡眠時間、玩遊戲等所需的系統資源也不同,ABLE 會根據情況來關閉不需運行的程序來有效節省電力。

最棒的是,ABLE 就像 Siri 一樣,會不斷的學習用戶使用模式來更新資料,這樣就能漸少 ABLE 判斷錯誤的情況發生,以為用戶打造專屬的節能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更勝 OLED?外媒指出 Apple 已經有更好的螢幕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