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不了 Windows 動態磚?簡單 5 招讓你自訂開始功能表!

2017/04/24 11: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Classic Shell

Windows 8 的動態磚設計讓不少使用者不喜歡,雖然之後推出的 Windows 10 重新使用類似 Windows 7 以前的開始列表,但排序與外觀設計還是有差異。Classic Shell 可以讓開始列表模擬成舊樣式,從 XP、Vista、7 甚至是超遠古的 Windows 98 都有。

如果不喜歡現代 Windows 的開始列表,那 Classic Shell 就是一個好選擇,除了基本款式的開始列表,還允許用戶自己更換圖示、位置等等,是自由度相當高的軟體。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BetaNews)

Start10

與上一款 Classic Shell 軟體相同,Start10 也是一款能讓用戶自訂開始面板的程式,不過除了傳統樣式外,Start10 還允許用戶使用傳統排列但現代的設計,意思是用戶可以使用 Windows 7 排法的開始介面,但顏色以及樣貌卻是 Windows 10 的。

不過,Start10 僅支援 Windows 10,如果想要在 Windows 8 / 8.1 上面使用只能安裝對應的 Start8 軟體。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Lifehacker)

快捷鍵

如果對以上的軟體都不滿意,甚至不想安裝任何軟體,那 Windows 內建的快捷鍵就是一個好幫手:

  1. Windows 鍵 + S = 開啟 Cortana(只限 Windows 10)
  2. Windows 鍵 + I = 開啟「設定」
  3. Windows 鍵 + X = 開啟 Power User 選單
  4. Windows 鍵 + R = 開啟「開始」選單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為何會變 Windows 10 愛好者?這 4 點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