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建 GPS 也能很省電?Garmin 運動錶 Fenix 5X 實測!

2017/04/19 15:38 文/記者譚偉晟

(圖/3C 科技頻道)

與一般的智慧型手錶不同,由於考慮到運動時的使用情境,Fenix 5X 沒有提供螢幕觸控功能,而是透過五個實體按鍵,透過按壓按鍵的方式,於運動時快速進行不同功能操作,並藉由達 100 公尺深的防水等級,讓用戶放心在汗水飛濺的情況下以 Fenix 5X 完成各項紀錄與操作。 

其中操作介面的設計,Garmin 採用了相當有邏輯的階層式分類,透過進入、退出、往上、往下的操作邏輯(左上角的則是螢幕加亮按鍵),即便是在運動中也能順手地完成各項操作切換。此外也能透過組合按鍵,對裝置進行強制重置(退出鍵+加亮鍵)。 

(圖/記者譚偉晟攝)

透過 Garmin Connect App,可以查看 Fenix 5X 所記錄下來的各項數據,包含每日步數、全天心率、睡眠紀錄等。至於在訓練狀況下,則有更詳細的配速、卡路里消耗與心率資料,此外也可以查看訓練時行經的路線,以及路線上高度與溫度的變化。 

在健康追蹤功能之外,Fenix 5X 也沒有遺棄作為隨身通知裝置的功能。包含行事曆與手機通知,都可以透過 Fenix 5X 即時查看。手錶本身也可作為鬧鐘,以及連結手機當作音樂控制器。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內建 GPS 地圖太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