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更新!微軟將在 5 月停止支援初代 Windows 10!

2017/04/17 11:25 文/記者劉季清

使用 Windows 10 的用戶注意了!如果你使用的還是初代 Windows 10 版本,那這幾天最好儘快升級!因為微軟(Microsoft)將在 5 月 9 日之後停止對初代 Windows 10 的支援,不再對該版本的作業系統推送安全更新與常規更新。

(圖片來源/美聯社)

初代 Windows 10 (1507 版本)是於 2015 年中推出,其實兩個月前,微軟已經宣布將初代 Windows 10 延長,現在微軟已經在官方網站上悄悄公布了支援的最後期限將落在今年的  5 月 9 日。初代 Windows 10 用戶將於該日收到最後的更新,之後就將不會收到另外的升級通知。

使用者當然可以選擇不更新,也可以繼續在裝置上使用初代 Windows 10,但這樣的話卻可能讓自己的裝置曝露在不安全的環境下,且較容易遭受病毒入侵。

(圖片來源/Tech Savvy Life)

至於為什麼要結束初代 Windows 10 的支援,微軟表示,Windows 10 推出之後微軟便採用全新模式,選擇在一年內發佈數次系統更新,而不是像過去那樣隔較常一段時間才一次發布所有更新。在這樣做的同時,重要的是用戶也隨時收到更新,並願意在更新推送時就安裝升級。

如何更新 Windows 10 呢?微軟建議,你可至微軟官方的軟體下載頁面並點選「現在更新」,點選之後系統會自動下載更新助手,並幫你自動安裝最新的 Creators Update。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裝置目前運作的是哪個版本的 Windows 10,則可以在電腦中的搜尋列中輸入「winver」來查看,若顯示的作業系統名稱為「Windows 10.0」,就代表使用的是初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需要立刻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