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 Google 搜尋還厲害?8 款查找工具快加入最愛!

2017/04/15 15: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自由時報製作)

儘管多數人都已經習慣透過 Google 以關鍵字查找資訊,但海量的搜尋結果未必會有切中需求的連結。若是想要查詢一些較為專業的資訊類型,不妨透過以下 8 款搜尋工具!

(圖/自由時報製作)

找符號?shapecatcher!

對於符號愛好者來說,若是能找到更多的符號,就能夠組合出更豐富的顏文字使用。但很多符號別說不確定正確字形,更多時候是連怎麼輸入在 Google 內都有問題。這時候就可以透過「shapecatcher」工具進行搜尋。

只要在該網站(網址在此)中繪出圖示外觀,該網站就會自動查找類似外型的符號,接著用戶就可以找到適合的符號,複製下來以便在其他網頁輸入使用。

(圖/自由時報製作)

找醫生?醫事查詢系統!

先前復健科醫生詹富盛私下替人從事美容手術的事件,讓不少人都開始注意醫生的專業項目,是否與登記的執業項目相符問題。對此衛生福利部提供了「醫事查詢系統」(網址在此),可以讓民眾於線上查詢各地診所和醫生的各項資料。

像是搜尋「詹富盛」可以看到他所登記的職業縣市為桃園市,專科資格為復健科,而執業登記科別則是整形外科。透過該蒐尋工具,能方便民眾在前往診所看診時,對醫生提供的醫事服務和專業類別有更多了解。

(圖/自由時報製作)

找藥物?藥要看!

不少人可能都會有在家儲備簡單藥物,以便在過敏或腸胃有問題時減緩症狀。然而在外包裝遺失的情況下,要如何辨別各項藥物的作用?這時候可以透過「藥要看」網站(網址在此),來查詢手上藥物的身分為何。

透過藥物背面的印刷字樣,並輸入在搜尋欄位,就可以找到該藥物的名稱與許可證字號,此外包含製造商與適應症都可以在該網站找到。若是不想出門問問巷口藥師,這也是個簡單可以查詢藥物資訊的方式。

(圖/自由時報製作)

找中藥?醫砭!

若想要查詢的是中藥,並且想了解更多關於藥性的資料,那麼「醫砭」(網址在此)會是更好的選擇。該網站蒐集了大量的常用中藥與方劑,用戶可以透過注音或是筆劃的方式查找特定中藥材。

此外關於各種中藥材與方劑的適應症,該網站也做了詳細的說明,並記載了中醫典籍的使用說明。同時針對現代新中醫的科學藥理,也記載了各種中藥材的實際功效。

【還想找什麼找不到?試試以下 4 個搜尋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