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家再等等?市調機構:SSD 與 DRAM 價格快到頂了!

2017/04/15 11: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Wiki)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指出,隨著 DRAM 與 NAND Flash 的產能增加,預期記憶體市場將會在 2017 年第二季達到頂峰,之後可望等到 SSD 與 DRAM 的價格逐漸出現下滑!

Gartner 的預測指出,2017 年全球半導體營收總計將達到 3,860 億美元,較 2016 年增加 12.3%。在標準型記憶體(commodity memory)方面,隨著有利條件持續發酵,2017 與 2018 年市場前景更為看好。

(圖/PhotoPin)

不過 Gartner 提到,隨著 DRAM 與 NAND Flash 產能增加,特別是中國持續發展記憶體產業,預期 DRAM 與 NAND 的價格將在 2017 年第二季達到頂峰,另外記憶體市場預期會在 2019 年進入修正期。

整體價格回跌可能要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主要原因是在於智慧型手機等主要應用的容量需求增加,廠商就會開始搶貨。至於 2017 年的半導體市場,受惠於頂級智慧型手機、繪圖卡、遊戲主機與汽車應用的單位生產量預估值提升升,讓該市場的前景相當樂觀。

【延伸閱讀】
 Intel 又炫黑科技!這次讓 HDD 快如 SS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