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是 HTC 的新產品,一個擁有中醫智慧的檢測儀!

2017/04/13 17: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儘管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沒有顯著突破,但 HTC 並沒有放棄內部的創新能量。在由高通(Qualcomm)贊助的「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國際醫學競賽中,HTC 以 DeepQ 健康檢測儀拿下了亞軍的佳績!

HTC 表示,由 HTC 健康醫療事業部與台灣產學研發團隊 Dynamical Biomarkers Group 合作的 DeepQ,擁有可以診斷 13 項健康狀況與 5 種基礎生命徵象,可作為輕巧方便的居家健康檢測裝置。

(圖/HTC)

DeepQ 擊敗入圍的其他 28 支隊伍並獲得亞軍,該裝置以中醫四診之「望診、聞診、問診、切診」的靈感衍伸,將繁複的醫療檢測過程轉化成能以簡單的方式做到在家中自我檢測。

DeepQ 包括 3 個主要診療系統,也就是光學診斷、生命徵象診斷、血尿診斷。其中生命徵象診斷可監測心率、呼吸頻率、體溫、氧飽和度及血壓等數據,在醫生資源不足的偏遠地區,DeepQ 可作為相當有效的醫療檢測方式。

【延伸閱讀】
 HTC U Ultra 終於有貢獻,宏達電 3 月份營收增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