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 Apple 光環有差?Asus、Acer 筆電銷量雙雙下滑!

2017/04/12 11: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電腦 PC 市場整體持續下滑,但仍有部分品牌有小幅成長的情況。由《Gartner》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7 年第一季的電腦市場狀況,Apple 迎來了小幅的成長,而台灣品牌 Asus 與 Acer 則是雙雙出現下滑!

該報告指出,2017 年第一季的全球電腦銷量達到 6220 萬台,比上一個季度下滑了 12%。其中衰退最嚴重的是 Asus,比前一季度下滑了 14%。而另一個台灣品牌 Acer,也比前一個季度銷量下滑了 1.8%。

(圖/Gartner)

相較之下,Apple 憑藉著新 Macbook Pro 的推出,銷量小幅成長了 4.5%。此外聯想(Lenovo)也成長了 1.2%、HP 成長了 6.5%、Dell 成長了 3.4%。而在銷量之外,Apple 更是憑藉著小幅成長,擠下 Acer 成為全球第 5 大銷量電腦品牌。

Gartner 分析師 Mikako Kitagawa 指出,隨著消費性電腦市場逐漸萎縮,企業市場對電腦產業的重要性愈來愈高。電腦廠商若沒有辦法強化企業市場的布局,並且取得電競等小眾市場的喜愛,將會在 5 年被迅速被市場淘汰。

【延伸閱讀】
 蘋果光魅力黯淡?Asus 筆電排名超前 Mac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