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牌手機廠很煩惱?80 % 年輕消費者都想買 iPhone!

2017/04/13 15: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雖然綜觀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iPhone 所佔的比例約只有五分之一,但依然不減大眾對 iPhone 普及的觀感。根據外媒《Mac Rumors》的報導,美國算是 iPhone 佔有率高的國家,iOS 在美國約有 35% 的佔有率(根據去年的統計),而在這其中有高達八成的使用者是年輕族群。

(圖片來源/Mac Rumors)

美國投資調查公司 Piper Jaffray 於最近半年對美國青少年擁有的智慧型手機做統計,發現調查族群中約有 76% 的青少年擁有一隻 iPhone,這數據比去年同時間的 69% 還高。有趣的是,在訪問的青少年中,有 81% 向調查人員表示未來將購入 iPhone,這數據同樣比 2016 年的 75% 還高出 6%,代表美國的青少年 iPhone 族群正大幅成長。

Piper Jaffray 認為之所以高達八成的青少年對 2017 年款的 iPhone 顯露高度的興趣,原因在於新 iPhone 被認為將會擁有一片曲面無邊框的 OLED 螢幕設計、更快的 A11 處理器以及無線充電等功能。

(圖片來源/Mac Rumors)

調查顯示,或許是受到 iPhone 的影響,連帶的也提高青少年對 Apple 穿戴裝置的興趣。在喜好健身的美國青少年中,Apple Watch 成為繼 Fitbit 的另一個選擇。其中約有 71% 的青少年表示擁有 Fitbit 、10% 擁有 Apple Watch,而其餘的 9% 則表示喜歡 Nike 推出的運動穿戴裝置,最後有 4% 喜歡 Garmin。

(圖片來源/Mac Rumors)

不過比對起 iPhone 的樂觀,Apple Watch 未來的成長並不被 Piper Jaffray 看好,原因在於今年的新 iPhone 將有一系列令人期待的功能即將推出(更重要的是這將是一款十週年的紀念版本)。而反觀 Apple Watch 在去年推出二代強化版後,鮮少有新的消息出現,分析師認為這將影響大眾對新款 Apple Watch 的關注度。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與 Galaxy S8 殘酷摔機大對決!最後勝出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