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機圍棋頂上決戰!世界冠軍柯潔 5 月戰 AlphaGo2.0

2017/04/08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公布,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將於5月下旬在浙江烏鎮與Google旗下的圍棋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進行三戰兩勝的對弈,Google與中國棋院在10日就這次「人機圍棋最終決戰」召開新聞發布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透露,Google圍棋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將於5月下旬在浙江烏鎮與包括柯潔在內的中國頂尖棋手進行對決,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19歲的柯潔以積分3635分穩居榜首,韓國高手朴廷桓則以3590居次,去年與AlphaGo激戰五場的韓國圍棋好手李世乭則居第4名。

AlphaGo曾於2016年挑戰南韓棋王李世乭,以4勝1敗的轟動全球,AlphaGo的升級版「Master」自去年12月間至今年1月間,在網路快棋取得60連勝的驚人戰績,其中柯潔也貢獻3場;據了解,這次出賽的AlphaGo也有所準備,將是吸收上述對弈經驗的改良版「AlphaGo 2.0」。

(圖/Google)

傳這次人機大戰將採取三戰兩勝的慢旗,甚至可能還有團體戰,多名人類棋士組隊對戰挑戰AlphaGo的比賽,目前AlphaGo的研發團隊已抵達中國,進一步的資訊將有待10日的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