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買最省錢!購買二手智慧機不可忽略的 5 大重點!

2017/05/28 10: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確保不是贓物

在網路拍賣上最怕遇到這種陷阱:手機是真的而且價格便宜。這時要注意的就是該手機有可能是別人偷來的!要避免這種狀況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求對方提供購買證明或是發票。如果對方遺失的話,也可以透過手機的 IMEI、ESN 或 MEID 碼來查詢。

(圖片來源/Wired)

小心的檢查手機的外觀

雖說購買二手的東西並不能指望東西完好無缺,但基本的外觀還是必須注意,包括手機的刮痕、電池是否有漏液(老智慧型手機多半都可以更換電池)等,如果外表保持良好,那最好能順便檢查內部是否有損壞。

(圖片來源/Tokyo Cheapo)

買家權益

建議在著名的交易網站如露天拍賣、Yahoo 拍賣、蝦皮拍賣等購買二手智慧型手機,或是符合政府認證的商家,因為這樣才能保障買家的權益,發生交易糾紛時才不會求助無門。

【你可能還想看】
 巨大換機潮來了?新 iPhone 用一項規格吸引老用戶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