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材料技術大突破,手機螢幕也能「自己修裂痕」!

2017/04/06 15:52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cjumbo)

儘管康寧大猩猩玻璃來到第 5 代版本,但智慧型手機用戶仍然得每天面臨手機螢幕可能意外摔落、產生裂痕的困擾,因此自動修復螢幕的技術持續被人們探索。而現在來自美國的研究團隊,就展示了一款真正能「自己修裂痕」的螢幕材料!

根據《Science Daily》的報導,由美國加州大學與科羅拉多大學研究團隊所發表的新螢幕材料,具備透明、導電、可伸展這 3 大特性,適合作為手機螢幕使用。但其中更重要的,是這個材料具有「自我修復」的能力。

(圖/Wang lab)

《Science Daily》指出,這個螢幕材料自癒能力的關鍵在於鍵結(Chemical bonding),該材料使用可伸展的聚合物與離子鹽構成,存在兩種類型的化學鍵,可透過偶極相互作用來達成自癒的效果。

在該研究團隊的測試中,將該材料切開並放置 24 小時後,該材料的切開處已經重新接起。這個材料有著橡膠般的柔軟與伸展能力,可以拉長到原本的 50 倍長度,此外材料成本也相當便宜。該研究團隊認為,這個材料很快就能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

【延伸閱讀】
 螢幕有細微裂痕?未來 iPhone 能自我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