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宣示要消滅假新聞,Facebook 推出「新聞誠信計畫」!

2017/04/05 13:29 文/記者譚偉晟

(圖/Librestock)

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的同時,Facebook 被指責由於放任假新聞流傳,成為川普當選的關鍵之一。對此 Facebook 不斷改善平台上對假消息的管理機制,現在更宣布與學院、非營利組織合作,推動「新聞誠信計劃」!

Facebook 指出,將與科技界領袖、學院、非營利組織及其他機構成立 1400 萬美元的基金,共同贊助新聞誠信計劃(News Integrity Initiative)。透過對網路新聞的專業分析,希望能提升網路上新聞的真實性。

(圖/kaboompics)

該計劃由紐約城市大學新聞研究學院以獨立計劃形式運作,同時委任一名總經理直接向紐約城市大學新聞研究學院院長 Sarah Bartlett 報告。新聞研究學院將負責籌備關於宣揚新聞誠信的活動,包括研究、特別計劃和活動。

針對這項計畫,Facebook 新聞夥伴合作主管 Campbell Brown 表示,他們希望為用戶提供必要的工具來辨別在網上看到的訊息,並藉此建立更多知情社群。

【延伸閱讀】
 想要貼文高人氣?別漏掉 Facebook 四個實用小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