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等到這天,新 iPhone 將改用 Apple 自製 GPU!

2017/04/03 16: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儘管採用了 Apple 自製的 A10 處理器,但 iPhone 7 內的 GPU 仍是採用別家廠商設計的版本,也就是開發 PowerVR GPU 的 Imagination 公司所提供。不過現在 Apple 發出消息,要在兩年內自行開發手機用 GPU,以擺脫對 Imagination 的依賴!

根據《9to5Mac》的報導,過去 iPhone 與 iPad 出售都必須要向 Imagination 支付授權費用的狀況,未來可能會出現變化。Apple 已經宣布將會在兩年內終止使用 Imagination 提供的 GPU,未來會採用自行研發的版本。

(圖/法新社)

該消息一出,Imagination 股價立刻重跌 70%,來到 8 年來的歷史新低點。Apple 指出他們目前已經掌握了顯示元件的核心技術,該報導預期可以在 A12 處理器上看到 Apple 的成品。

由於受到這個消息的衝擊,Imagination 發出聲明表示,表明 Apple 沒有釋出任何證據,去說明他們不再需要使用 Imagination 的專利技術。如何在不侵犯 Imagination 的專利、智慧財產權、機密技術的情況下自行研發 GPU,Apple 目前仍缺乏任何清楚的解釋。

Imagination 認為,要在不侵犯他們的專利前提下從無到有完成 GPU 研發,難度相當高,因此他們完全不認同 Apple 的說法。目前 Imagination 表示已試圖和 Apple 展開談判,確保能專利能在授權情況下被 Apple 使用。

【延伸閱讀】
 iPhone 用戶還不更新?iOS 10.3 能解決電話費飆高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