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怎麼選?三星 Galaxy S8、S8 Plus 有這 4 大不同!

2017/03/30 10:47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旗艦手機 Galaxy S8、S8 Plus 昨日正式亮相!兩款手機除了一眼就能見的大小不同以外,還有哪些細微的差距呢?以下整理了兩款手機之間的差異以及與前一代產品 Galaxy S7、S7 Edge 的比較,快來看看有哪邊不同!

(彭博社)

螢幕

Galaxy S8 搭載 5.8 吋螢幕、Galaxy S8 Plus 則搭 6.2 吋螢幕 。兩款手機都採用 Super AMOLED 螢幕,並都採用了 18.5:9 的特殊比例(解析度皆為 1440 x 2960,比去年 Galaxy S7  的 1440 x 2560 還要高),讓手機螢幕雖大,但卻可以輕易拿在手中。

(記者劉季清攝)

Galaxy S8 與 S8 Plus 外觀幾乎一致,只是 Galaxy S8 的尺寸比例為 148.9 x 68 x 8mm,S8 Plus  尺寸比例則為 159 x 74 x 8mm。因此 Galaxy S8 Plus  拿起來會比 S8 更長也更寬一些,重量也會重一點,但兩者之間的差異並不是很大。

作業系統/ 效能

在作業系統與效能上,兩款手機並沒有太大差異。Galaxy S8 與 S8 Plus 都採用 Android  7.0 作業系統,且都使用 4GB RAM 。若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應該就是處理器稍微有差異。Galaxy S8 /  S8 Plus 將有兩種版本的處理器,包括高通 S835 以及三星自家研發的 Exynos 8895,兩款都是頂級處理器,在效能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落差。至於哪個國家的消費者會得到哪個處理器?將會視開賣地區而定。

(記者劉季清攝)

相機

主相機部分,Galaxy S8 / S8 Plus 採用了與去年 Galasy S7 / S7 Edge 相同的 1200 萬畫素鏡頭,搭配 f1.7 大光圈。不過,至少在前鏡頭上有比去年升級。Galaxy S8 前鏡頭為 800 萬畫素,Galaxy S7 為 500 萬畫素。

(記者劉季清攝)

電池

電池應該是 S8 與 S8 Plus 最大的不同。Galaxy S8 Plus 電池容量為 3500mAh,Galaxy S8 電池容量則為 3000mAh,兩款手機都支援快速充電。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S8 電池大小與 Galaxy S7 相同,但尺寸卻比較大 (Galaxy S8 為 5.8 吋螢幕、Galaxy S7 為 5.1 吋螢幕); Galaxy S8 Plus 與 S7 Edge 相比,也是尺寸較大(Galaxy S8 Plus 為 6.2 吋螢幕、Galaxy S7 Edge 為 5.5 吋螢幕),但電池較小(Galaxy S8 Plus  電池 3500mAh,Galaxy S7 Edge 電池 3600mAh)。

(記者劉季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