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別版 iPhone 7 是愛滋紅 僅蘋果中國官網不說

2017/03/24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蘋果(Apple)日前推出紅色版(RED)iPhone 7,不少中媒和中國網友稱之為「中國紅」,結果點進蘋果台灣官網與蘋果中國官網可發現,紅色版iPhone 7與愛滋病防治有關,但中國官網則無此說明。

中國官網對愛滋隻字未提。(取自蘋果中國官網)

紅色版iPhone 7在中國引發熱烈討論,有中國網友稱之為「中國紅」,另有中國IT評論員認為,中國用戶對紅色情有獨鍾,蘋果這次推出紅色版的iPhone是不是在「諂媚」中國用戶?但也有網友直指這是與防治愛滋病有關,批「蘋果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放棄對愛滋病的宣傳」。

蘋果台灣以及其他各國官網上清楚說明,紅色版是蘋果與 (RED) 合作,全力支持各項對抗HIV 病毒/愛滋病計畫,獨獨在中國官網無此說明。中國網友推測,這與中國官方對待愛滋病的保守態度有關,也有可能是中國禁止此種形式的募款方式。

台灣官網對紅色版有明確說明。(取自蘋果台灣官網)

《新浪網》報導,蘋果客服表示,尚未得知中國發售的版本與其他國家有何區別,顏色一樣,但是否也屬於慈善項目,暫時無法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