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將成繪圖首選?Apple 藏在 iOS 中的秘密曝光!

2017/03/23 14: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的報導,外國網友近期於前陣子 Apple 推出的 iOS 10.3 Beta 測試版中的代碼,發現 Apple 將提升 iPad Pro 的螢幕更新率,來讓 Apple Pencil 可以擁有更高的書寫真實感。

(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自 2015 年推出 iPad Pro 以來,就希望能吸引高端用戶使用 iPad Pro 來進行諸多專業性質的應用,而 iPad Pro 搭配 Apple Pencil 確實也能達成過去舊 iPad 所做不到的事情。

由於 iPad Pro 擁有獨特的可變螢幕刷新率功能,因此能在用戶不使用 Apple Pencil 時,自動地將螢幕刷新率降到 30 幀,而在使用 Apple Pencil 時自動升頻來讓螢幕能快速地對觸控筆作反應,以達成擬真書寫的效果。

現有的 iPad Pro 早已支援 Apple Pencil 以 240 赫茲的頻率輸入,但目前 iPad Pro 的螢幕更新率的極限為 60 幀,因此即便可以高頻率輸入,但在螢幕顯示上是感受不出來的。

由於硬體方面的限制,目前想在 iPad Pro 上達成 240 幀的顯示頻率是不可能達成的一件事,不過一名軟體開發人員 Steven Troughton-Smith 在自己的推特上透露,未來新的 iPad Pro 是極有機會將螢幕更新率再度提高。

(圖片來源/法新社)

雖然從現有的技術上來看,Apple 不太可能在 iPad Pro 上推出 240 幀的顯示螢幕,因為幀數的提高代表 iPad Pro 將會愈耗電,而目前的行動圖形顯示晶片也無法支援如此高的螢幕更新率。不過螢幕更新率超越 60 幀的 iPad Pro 是可以實現的目標,無論提升多少都可以為 iPad Pro 帶來更高的書寫效能,更敏感與更逼真的紙張書寫感覺。

不只是為了 Apple Pencil,如果想得更遠一點,iPad Pro 螢幕更新率的提升同時也可以實踐 AR 與 VR 的應用,因為對虛擬實境而言,螢幕反應不延遲是至關重要的。

【你可能還想看】
 價格很有優勢!Apple 新 9.7 吋 iPad 低價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