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果然網速第一?NCC:7 月給答案!

2017/03/22 17: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遠傳電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宣布,將會從今年起公布各家電信服務的網路速度,屆時台灣民眾就能得知,各家電信的實際行動網速差異。至於遠傳電信是否真的是最快的行動網路服務,NCC 則認為要等測試結果出來才知道!

遠傳電信最新發布的資訊指出,根據 NCC「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的資料顯示,遠傳電信截至 2016 年 12 月止,2600MHz 基地台已經超過 4000 座,超越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是目前業界最高。

(圖/擷取自 NCC)

同時遠傳電信引用 OpenSignal 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下載和上傳速度都大幅領先同業。但這是否代表遠傳電信確實為目前台灣最快?NCC 新聞聯絡人曾憲康指出,3 月 22 日宣布將會進行的各家電信網速測試方式,不會與 OpenSignal 相同,而是會採用其他的測試方式。

而 NCC 所要採用的方法,就是先前針對台灣全國行動上網速率進行量測的做法,針對消費者端、定點端、移動端 3 種方式,來量測各家電信的上網速度,以便提供給台灣民眾 2017 上半年最準確的行動網速評比。

【延伸閱讀】
 4G 吃到飽酣戰沒影響?台灣行動網速再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