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已搶下半壁江山,Apple 如何在教育市場逆轉勝?

2017/03/23 17: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另一方面,硬體上 iPad 還是比 Chromebook 來的多元,唯一不如意在於鍵盤,iPad 只有 Pro 等級的可以接上原廠的 Smart Keyboard,來擴充打字的功能,雖說坊間也有不少藍牙鍵盤產品可供選擇,但效能上還是原廠比較實用。Chromebook 的鍵盤就如筆電鍵盤,打字的體驗就跟使用一般電腦並無二異,因此在這方面較能吸引教育用戶使用。

不過其餘的擴充性,因為 iPad 已經是比較成熟的商品,第三方周邊相當的豐富,可以大大的提升教育應用的豐富度。

(圖片來源/CNN)

在多個研究報告中都顯示,學生使用 iPad 進行教育學習的效率,遠超過使用 Chromebook。在課堂上,iPad 可以持為非常強大的學習工具,幫助老師指導學生、監督學生進步情形等,這都要多虧 Apple 完整的教育 App 體系,促使多元的工具、多元的學習管道所致。

儘管如此,Apple 現實上還是不斷的在流失教育市場,美國的教育工作者開始偏好使用 Chromebook作為工具。為此《9to5mac》認為除了價格 iPad 實在難以與 Chromebook 競爭外,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 Apple 並未像過去那樣那麼的注重教育。

【庫克的策略導致這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