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流量總是爆表?這 6 款 App 可能是最大元凶!

2017/03/20 17:18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s)

Instagram,不要再預載影片或照片啦!

台灣使用 Instagram 的人越來越多,而 IG 上現在也不只有照片了,許多人也會將影片一併上傳。在預設情況下,Instagram 會預先載入影片,以便盡可能加快影片開始播放的速度。如果想減少 Instagram 應用程式使用的行動數據流量,可選擇不要讓 Instagram 透過行動連線預先載入影片。如何調整設定呢?

  • 點按人形圖像前往你的個人檔案
  • 點選 Android 或  iPhone,然後點按行動數據使用
  • 選擇預設或使用較少數據流量
  • Instagram 表示,選擇「減少數據使用量」,不會影響 Instagram 在 WiFi 模式時的運作,因此可以安心使用。

YouTube─吃流量元兇!

YouTube 雖然不會自動播放影片,但卻也只有播放影片這個功能,因此只要稍微在 YouTube 看一下影片,流量很快就用光。以下有幾個小設定,可以讓 YouTube 的流量也能輕鬆節省。

打開 YouTube,點選右上方三個點點的按鈕,並選取「設定」。

選取「一般」,打開「限制行動數據用量」(僅透過 Wi-Fi 串流播放 HD 高畫質影片)

如果你是 Youtube 作者,也常常上傳影片,點選「上傳」,並將「僅在使用 Wi-Fi 連線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