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剩 iPhone 能高飛?台灣 2016 年手機市場大衰退!

2017/03/17 16:1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國外廠商的眼中,台灣是個很特別的市場,由於消費者對手機產品的挑剔,讓手機銷售在台灣難度不低。然而市調機構 IDC 最新公布的消息,不但指出台灣手機市場越來越難做,甚至還有縮小的趨勢!

根據 IDC 的 2016 年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6 年台灣手機市場總量達 919 萬台,較前一年衰退 17%。其中智慧型手機數量佔整體的 95%,合計 874 萬台,與前一年相比衰退 18%。

(圖/擷取自 IDC)

IDC 指出,這是智慧型手機自進入台灣市場以來,第一次出現衰退的狀況,更慘的是一出現就是雙位數的負成長。IDC 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漸趨飽和、產品差異性又不斷縮小,對手機品牌廠商可說是挑戰愈來愈大。

2016 年台灣手機依舊是三星(Samsung)出貨量最高,22% 市占率領先 Apple 的 20%。排在之後的則是 Asus,憑藉著 Zenfone 2 Laser 和 Zenfone 3 的熱銷,拿下 18% 的市占率。

(圖/擷取自 IDC)

至於 HTC 則是以 15% 排名第四,略高 Sony 的 9% 市占率。而 OPPO 則是超越 LG、小米、InFocus 成為市占率第六名的品牌。報告指出 2016 年消費者對大螢幕手機更加喜愛,5.5 吋以上的機種占比,從前一年的 47% 提升到 54%。

而 5 吋到 5.5 吋、4 吋到 5 吋螢幕的機種,在 2016 年的市占率則是下滑到 32% 與 14%,此外市面上已經沒有 4 吋以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IDC 認為,在 Android 手機部分,由於競爭者多,若無規格、話題與品牌優勢,勢必會陷入價格戰。

展望 2017 年,獨佔 iOS 系統缺乏對手、又有 10 週年話題的 iPhone,恐怕會成為 2017 年唯一可小幅成長的手機作業系統。但由於會在 2017 下半年才發表,因此成長力道預計會在 2018 年才會顯著展現。

【延伸閱讀】
 4G 吃到飽酣戰沒影響?台灣行動網速再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