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片】以後都不用打字啦!這款鍵盤語音辨識度超高、還能中英互譯!

2017/03/17 13:0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用手機打字時,有時候會覺得手指不夠靈活、打得不夠快嗎?有些人則是嫌注音輸入法很麻煩,改用手寫的方式。但每個人手寫的筆跡都不同,系統常常會判別不準,導致需要重寫好幾次才能選到自己要的字詞。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一款輸入法「訊飛輸入法」,具有超精準的聲音辨識能力,可以讓你免去這兩種輸入法的麻煩,讓你一邊講一邊就能輸入文字。

(圖/GOOGLE PLAY)

「訊飛輸入法」是一款中國開發的輸入法。首先先至 Google Play App Store 將該輸入法安裝到手機內部,並設定為預設後,即可進入任何一個聊天 App 內,將游標放在輸入文字的地方,會看到訊飛輸入法的鍵盤跳出來。不過這鍵盤上多數的輸入法都是中國慣用的輸入法,並沒有台灣人常使用的注音輸入法。但若點選左邊的「設定」圖示,則可以設定將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好用功能,是這款輸入法內的語音輸入。打開鍵盤後,按著鍵盤上空白鍵的部分,會跳出一個「錄音權限申請」的視窗。

允許權限後,按著鍵盤上的麥克風圖示,就可以對著手機麥克風講話,系統會將接收到的語音訊息直接轉變為文字。測試之後,準確度相當高,若語音停止,系統會幫你自動加上句點;若是中間稍微停頓,則會幫你補上逗點,相當實用。

這個輸入法還可以選擇即時翻譯模式,只要使用者講英文,系統可以即時幫你翻譯成中文。中譯英、英譯中、還有中譯日,中譯韓,還有中國各地的方言,如四川話、東北話、河南話等等。在中譯英、英譯中的部分,翻譯出來的句子還算準確。比較厲害的是,若以較快的語速講話(或講繞口令)或是氣音小小聲地講,訊飛輸入法都可以精準的打出正確的句子。

此外,該輸入法中也有我們比較熟悉的閩南語、客家話,不過實際測試之後發現,訊飛輸入法對台語的辨識度並不是非常靈敏。

不過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因為訊飛輸入法並未支援注音輸入,所以只要系統辨識不對,想要以打字的方式輸入對的字詞,就必須到手機的「設定」內將輸入法改成平常使用的鍵盤,才能輸入注音,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