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影像很模糊?YouTube 攜手 Daydream 找出清晰化技術!

2017/03/16 12: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www.cbc.ca)

對於使用行動 VR 虛擬實境的用戶而言,多少都會有影像不夠清晰、導致體驗度不佳的問題。對此已經提供 VR 環景影片的 YouTbue,透過與 Google 旗下的 Daydream 團隊合作,開發出了解決方案「Equi-angular Cubemap(EAC)」!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為了讓 VR 環景影片看起來更真實,YouTube 試圖找出可以讓 360 度環景影像更清晰顯示的方式。在透過與 Daydream 合作後,決定採用 EAC 技術。

(圖片來源/Google)

EAC 技術的原理,是透過將 3D 影像轉變為 2D 影像投影,藉此確保每一個角度有更均勻的解析度。不過《Tech Radar》報導認為,該技術仍有極限,因為 EAC 技術很像是過去的麥卡托投影法(Mercator projection),雖然在赤道部分很準確,在高緯度度區的影像會嚴重變形。

不過 YouTube 採用 EAC 技術的好處是相當明顯的,從範例圖可以看到 EAC 讓 VR 環景影像的細節清晰許多,此外該技術也能以更小的流量傳輸影像。目前 YouTube 已經將這項技術推送給 Android 用戶,桌面版和 iOS 版本 App 的用戶還得再等等。

【延伸閱讀】
 Chrome 分頁太耗電?Google 終於釋出更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